新华区召开2024年度2月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消防安全工作例会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02-29       浏览次数:

2月28日下午,新华区召开2月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消防安全工作例会,对“六查一打”专项行动进行安排,就安全生产“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动开展动员部署,区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李闯主持会议,焦店镇、各街道办事处(管委会)、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新华区安全形势复杂,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薄弱,群众防范意识不强,防范应对、处置能力不足,应注意防范复工复产、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新华区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能力提升的主基调,一是理清应急体系架构,明确安全生产“谁来管、管什么、怎么管。二是提升全民安全生产意识,通过开展全民安全培训提升逃生和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加强监管,完善网格化监督监管措施,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四是针对“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要坚持“早谋划、早安排、早布局

会议要求,一要实行日调度日报告,在两会期间每天下午4点前报送当天工作情况,区安委办汇总形成全区工作简报,每日通报。二要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行动,实现全域烟花爆竹“双清零”。三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层层压实火源管控责任,加强野外用火管理,科学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四要着力于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建立新华区应急管理体系,畅通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应急管理网络。五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务实开展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专项行动。六要高标准完成全市“推磨式检查”整改,对限期整改的要全部督促整改到位,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实效。

会上下发了平新安办〔2024〕19号文关于印发《新华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平新安办〔2024〕20号文关于印发《新华区2024年应急管理培训计划》的通知、平新消安办〔2024〕29号文关于切实加强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并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供稿:金鑫 审核:尹昊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