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协开展“学雷锋 科普先行”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区科协       发布日期:2024-03-07       浏览次数: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1周年以及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近日,新华区科协到西高皇街道办事处高庄村开展了“学雷锋 科普先行”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科技志愿者们结合老年人实际需求和最热切关注的内容,教授老年人网上预约挂号、电子公交卡使用、微信视频、支付宝支付等简单实用的知识,引导老年人正确认识网络信息和智能技术,提升防范网络诈骗能力,在信息化发展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科技志愿者们向群众普及了安全饮食、防范诈骗、应急处突等科普知识;宣传讲解了人工智能、航空航天前沿科技;发放了《特殊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科普读本》《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个人危机状况应急手册》等科普读物500本,科普围裙、科普手提袋200份。

1.jpg

新华区科协将继续依托科普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等阵地,围绕居民“身边事”,开展更接地气、更具活力、更有温度的科技志愿活动,给群众幸福生活“加码”,为精神文明“赋能”,将文明实践触角延伸到基层“最后一公里”。(供稿:王梦雅 审核:赵培纳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