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事务中心推进2024年度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

来源:区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事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28       浏览次数:

为大力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收取,保障收费工作的顺利进行,区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事务中心结合自身实际,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大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力度,努力提高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率。

一是召开以“学习雷锋精神,凝心聚力促征收”的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动党员干部典型带动、示范引领作用,并对居民区合表用户的征收进行统一培训,制定摸底造册、分组宣传方案,在居民区设立征收政策咨询台、悬挂横幅、散发宣传页,使征收政策家喻户晓,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并实行日推进、周分析、半月评比的方法,对重点难点单位制定针对性的推进措施。二是与区税务局配合成立联合催缴工作组,对漏缴、拒缴单位进行催缴,并协调解决其在缴费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促进依法行政征收,以提高商户、单位的缴费意识。三是与区环卫服务中心联合,办理垃圾清运准到证,对不缴纳垃圾处理费的单位实行垃圾倾倒共同管制措施,形成齐抓共管的征收态势。推进2024年度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为进一步推动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供稿:马歆然 审核:刘军杰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