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疾控中心开展病媒生物监测和防制知识宣传

来源:区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29       浏览次数:

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创建健康卫生的工作生活环境,助力健康鹰城建设,2024年3月29日,新华区疾控中心与平顶山市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病媒生物监测点,联合开展蚊、蝇、鼠、蟑监测,摸清辖区病媒生物本底情况。

为确保监测结果的可靠性、及时准确掌握病媒生物密度本底信息,此次监测选择了居民区、公共绿地、餐饮外环境等生境,采取统一方法、统一工具,科学布放诱蚊灯2个、捕蝇笼2个、粘鼠板206张、粘蟑纸40张。同时还向居民发放病媒生物防制知识宣传资料600张,张贴海报4张。

44.jpg55.jpg

下一步,新华区疾控中心将严格按照国家监测实施方案完成病媒生物监测工作,为政府科学开展病媒生物控制,降低媒介生物疾病传播风险,提供及时准确的依据;给辖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保驾护航。(供稿:刘培源 审核:王淑艳)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