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举行2022年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防灾减灾救灾决策部署,有力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10日上午,新华区举行2022年综合应急演练。区长张伟民担任现场演练总指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畅担任现场演练副总指挥,区领导马骏、毛丰超、宋笑前、马娜、王新道、王飞、黄亮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本次综合应急演练共设置治安反恐演练、消防演练和防汛水上救援演练3个项目,全方位还原防暴恐、纵深灭火、水上救援、灾后防疫消杀等真实场景。演练现场,所有队伍分工明确,配合紧密,分别演示了擒敌拳、警棍盾牌术、纵深灭火救人操、冲锋舟编队行进、翻舟自救、心肺复苏操作等14个科目,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综合应急救抢险救援技能水平。

演练结束后,张伟民对本次实战演练进行点评,他指出,一要拿出严阵以待的“精气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常态化组织开展多层次、多样化、多场景应急综合实战演练,提高难度,挑战复杂局面,以演练促提升,以实战强能力。二要拿出雷霆万钧的“执行力”,切实强化防范措施。各镇、街道(管委会),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要跟踪督促整改,确保整改到位。要强化物资队伍储备,加强救援队伍专业力量建设,确保各类物资准备充分,队伍完备有素。三要拿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调整、充实防汛抗旱指挥机构,严格落实防汛责任,确保指挥调度正常运转。要强化部门配合,按照职责分工,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要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文图/张楠楠 郭要娜 视频/刘浩)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