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畅到区财政局进行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01       浏览次数:

7月31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畅到区财政局进行调研,区财政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会上,财政局局长宫哲对今年上半年财政重点工作进行汇报,各班子成员根据自己分管情况进行了补充汇报。

刘畅首先肯定了财政局上半年的工作成绩,同时指出,随着财税体制改革走向深入,我区面临财政供养人员基数大、债务还本付息压力大、服务项目发展压力大、国家出台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等不利因素,需要不断提升财政工作整体能力和水平,区财政局要坚定不移讲团结、顾大局;要积极主动强学习、明政策;要强化底线意识,坚决守住政策红线、债务红线和廉政红线。

就当前财政工作,刘畅提出五方面工作建议:一是区财政局要站位全局,在工作谋划、落实等方面树立全区大财政理念;二是强化财政服务发展意识,精准分类企业,开展针对性服务,同时上级政策要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三是清单化梳理全区财政资金项目,结合各行业部门、各镇办积极主动争取资金;四是优化支出,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加强绩效评估结果运用,规范资金使用程序,在保障全区重大项目的前提下从严管理预算外追加支出;五是强化财政监管,做好非税税收监管,推进国有资产排查及监管盘活工作,促进平台公司规范化运行。

宫哲表示,下一步区财政局班子将继续提升政治站位,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带领新华区全体财政人员,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强业务,谋新局,显担当,为新华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积蓄强劲动能。(区财政局供稿 撰稿人:王新刚 审核领导:魏向祎)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