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心+鼓劲!上班首日新华区对16项重点工作“过筛子”

来源:新华区微报       发布日期:2024-02-19       浏览次数:

春节假期,新华区多名领导多个部门提前上岗,为假期安全、环境秩序等工作忙在一线。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九,春节上班第一天,新华区召开全区重点工作会议,梳理安排近期工作,对16项重点工作细化部署“过筛子”。

640.jpg

“这既是收心会,也是年后工作的启动会。我们要以重点工作专班推进机制为抓手,对责任再明确、压力再传导、工作再提速,迅速形成一股紧张快干、马不停蹄、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新华区委书记张伟民说。

640 (1).jpg

 张伟民强调,要坚持党建统领、创新引领,全面推进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创新、工作落实创新,以创新率先突破推动发展全面突破。要树立三个意识,树立“早”的意识,一年之计在于春,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早谋划早起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树立“主人翁”意识,继续发扬好新华区“绑在一块干工作,千斤重担大家挑”的好传统,牢固树立起“一盘棋”思想,同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干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树立“拼”的意识,只有拼才能出彩,要以“拼”的担当、“拼”的干劲、“拼”的合力,不断书写新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篇章。

去年以来,新华区明晰了以建设鹰城现代化中心城区为目标,全力构建“一体两翼”产业发展格局、“三个融合”城市发展格局的发展思路,确立了打造以60GWh储能及动力电池项目为带动的锂电新能源产业链群、培育以网易联创中心为引领的现代服务业发展体系,明确了以创文“十项工程、六项活动、三项机制”为引领,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目标方向。目前,全区上下思想统一、目标一致,发展态势良好。“为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运转,确保省、市部署和全区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见行见效,我们必须及早部署、立即行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分秒必争、争取主动、赢得先机。”新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建国在安排具体工作时强调。

640 (2).jpg

会上,新华区对该区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工作、产业园区建设、招商引资、安全生产、创文巩卫、和美乡村建设等当前16项重点工作一一进行详细部署。

2月17日,新华区委召开了调度会,研究确定今年该区工作继续实行首长负责、专班推进制度,切实发挥以上带下、带动整体的示范带动作用。(平报融媒记者 毛玺玺/文 通讯员 张楠楠/图)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