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新华区微报       发布日期:2024-02-22       浏览次数:

2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平煤矿工俱乐部开幕。

1.jpg

会议应出席委员178人,实到162人,符合规定人数。

中共新华区委书记张伟民发表讲话,区政协主席姬翠红代表政协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区委书记张伟民,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建国,区委副书记陈洪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海洋,区政协主席姬翠红,区政协副主席孙朝辉、罗原恒、温红军、郑岩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孙朝辉主持会议。

区领导龚宪君、韩沛、马骏、谷向、刘畅、董冲、郭振宇、远霄强、孔祥建、肖永刚、王飞、王全胜、赵弘军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胡颖彬、余华群、赵小英、孔金炳、夏改云、王国安、范广勤、车国焕、王岩旭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议程。

2.jpg

张伟民代表中共新华区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要求,一路攻坚克难、一路砥砺奋进,在开局之年展现了开局之力、开局之势、开局之为。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服务大局有担当、民主协商有作为、凝心聚力有突破,为全面建设鹰城现代化中心城区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张伟民强调,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攻坚之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牢记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积极履职、担当作为,把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为全面建设鹰城现代化中心城区增智添力。一要把牢思想之舵、筑牢信念之基,共同把伟大旗帜举得更高。着力在理论武装中增进认同,在对标看齐中筑牢忠诚,在同频共振中推动落实。二要勇扛千斤之责、敢负万钧之任,共同把使命责任扛得更牢。在融入和服务大局中履职尽责,做到胸怀大局有“谋”,督促落实有“方”,汇聚合力有“为”。三要涵养浩然之气、强化立身之本,共同把政协队伍建得更强。始终把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把责任担当扛起来,能力本领提起来,纪律标尺立起来。中共新华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干部依章履职,关心政协干部成长,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全区上下要坚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推动形成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事业的良好氛围。

3.jpg

姬翠红在报告中说,2023年,在中共新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认真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主动谋事、倾力干事、助力成事,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体现了新担当,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取得了新成效,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政协之为、贡献了政协之力。2024年,区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区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定维护核心、倾力服务中心、坚守为民初心、广泛凝聚人心,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全面建设鹰城现代化中心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强化思想引领,把牢政治方向。二要主动担当作为,服务全区大局。三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履职效能。四要深化团结合作,汇聚奋进力量。五要提升严实标准,夯实工作基础。

4.jpg

罗原恒代表政协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关于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大会秘书处/文 鲁润佳/图)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