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国调研城市路域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新华区微报       发布日期:2024-03-29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建国到平煤大道沿线调研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副区长王新道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640.jpg

李建国一行实地查看了平煤大道沿线路域环境,就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李建国指出,路域环境整治工作要坚持“整”在当下、“管”在长远,使道路持续提“颜值”,葆“靓丽”。一要聚焦垃圾清运,全面清除路边杂草及路面沙砾碎石,及时处理道路周围产生的生活垃圾,避免垃圾外溢现象,切实有效美化全区路域环境,为人民群众出行打造“畅、安、舒、美”的交通环境。二要科学增绿添彩,树牢大绿化理念,强化系统观念,统筹谋划、连片推进、分类施策,因地制宜、因季制宜,选择适宜的绿化品种进行科学栽植,全力扩绿添彩,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有力的绿色支撑。三要坚持建管并重,完善常态化管护机制,持续做好补植补造和常态化养护管理,确保道路绿化亮化工程及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持久发挥效益。四要强化宣传意识,广泛宣传路域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沿线村镇居民和行车司机的生态保护意识,号召和动员群众理解、配合、支持和爱护绿地,不断提升群众爱绿护绿意识,积极营造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张楠楠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