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政法工作暨全区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新华区微报       发布日期:2024-03-29       浏览次数:

3月28日,区委政法工作暨全区信访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和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以及全国、全省、全市信访局长会议精神,总结成绩、表彰先进、交流经验、分析形势,部署今年政法和信访工作。

641.jpg

区委书记张伟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骏,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区政府党组成员、新华公安分局负责人宗健刚,区人民法院院长王全胜,区检察院检察长赵弘军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陈洪远主持会议。

642.jpg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政法、信访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锚定全面建设鹰城现代化中心城区目标,履职尽责,有力维护了全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新华区获评全省平安建设工作考评“优秀”,全区信访形势持续平稳。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区政法、信访战线应当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承担起守护一方的政治责任。加强党对政法和信访工作的绝对领导,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在融入全局中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在服务发展中找准定位、明确方向。要始终紧扣全区大局,切实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在保障发展上有新作为,营造法治规范营商环境,健全“四治”融合基层治理体系。在防范化解风险上有新成效,增强风险监测预警能力,全面织牢公共安全防线。在基层治理上有新担当,深化“三零”创建,抓实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在维护稳定上有新贡献,坚持抓早抓小,强化控新治旧,全力解决问题。要始终坚持从严从实,持续锻造全面过硬的干部队伍。持续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各方力量。抓好能力提升,强化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守牢红线底线,严格正风肃纪,坚持严管厚爱,全力锻造坚强有力的政法信访铁军。

643.jpg

会议表彰了先进单位和个人,新华公安分局、焦店镇、中兴路街道、湛北路街道、区交通局、香山管委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焦店镇、各街道(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区平安建设、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丁艺华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