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区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4-04-08       浏览次数:

4月7日,新华区召开统战工作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谷向出席会议并讲话。焦店镇党委、各街道党工委,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参加会议。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崔卫民主持会议。

20240407(宣传-动态)新华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jpg

谷向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统一战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坚持聚合力、促发展,思想政治引领扎实有效,品牌打造成效突出,服务大局积极有为,促进民族团结与宗教和顺,统一战线事业彰显了新气象,实现了新发展。

谷向强调,2024年,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坚持把准方向,以政治担当凝聚思想共识;坚持凝聚人心,以团结联合展现更大作为;坚持集聚优势,以服务中心赋能新华发展;坚持守牢底线,以一域之稳服务全局之安,锚定“鹰城现代化中心城区”发展定位,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委统战部三级调研员陈志伟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全省、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和区委书记张伟民在区委常委会上关于统战工作的讲话精神。会议宣读并印发了《中共新华区委统战部2024年工作要点》《关于在全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新华区统战工作基础建设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并对2023年统战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供稿:富铭佳 审核:翟国望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