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店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次数:

5月5日,焦店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剖析反思了5月4日全员核酸检测行动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研究部署疫情防控下一步工作任务,焦店镇党委书记许跃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对标找差、逐一提升到位。针对昨天开展的全员核酸检测,我镇暴露出的问题,要深刻剖析反思,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逐个事项、逐个环节找差距、找不足、找原因、找问题,迅速研究落实针对性整改提升措施,尽快补短补弱、提优提升。

焦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晓光就明日开展的全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提出具体要求,一.场地标识要明确。要在采样点划分等候区、采样区、缓冲区、医疗废物暂存区等,有效分散待检人员密度,设立清晰的指引标识,保证人员单向流动。二.职责分工要明确。核酸检测现场的采样员、扫码员、登记员、秩序保障员要坚守各自岗位,各司其职,引导核酸检测的村民有序排队、登记、采样。三.后勤保障要做好。各个检测点要准备好充足的免洗洗手液、采集管、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医用一次性橡胶手套、医用一次性防护服、酒精棉球等医疗物资,还要保证医护人员和现场工作人员的食物、饮用水等生活物资。

许跃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行政村、镇机关各部门务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一切以疫情防控工作为先,严格按照职责分工,扎实履职尽责,提前培训、提前衔接,逐一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焦店镇疫情防控及全员核酸检测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精心组织安排,充分细致准备。全镇上下务必进一步加大动员发动力度,走访入户,广泛宣传动员,摸清群众底数,精准完善工作方案,合理布局采样点,规范设置采样台,优化工作流程,科学有效封控,强化物资保障,加强培训磨合,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加强宣传引导,严格落实戴口罩、两米线、不扎堆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限时完成、安全有序。要强化责任落实,凝聚抗疫合力。各行政村、包村站所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细化任务分工,夯实工作责任,周密安排部署,密切协作配合,各尽其职、各负其责,现场研究、现场安排、现场解决,坚决做到责任履行到位、措施执行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及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高质高效开展。(焦店镇供稿 图文:罗思颖 单位审核:徐璐)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