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社区持续做好电动车上牌照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9       浏览次数:

为全面高效、规范地加强电动车管理,保障道路交通有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7月17日,凌云社区在做好核酸常态化防疫的同时,持续开展电动车上牌登记管理工作。

提升电动车上牌率是文明城市建设重要内容,是规范电动车行车秩序的管理手段。为坚决打好这场攻坚战,社区人员利用周六、周日持续开展电动车服务登记上牌工作,保证群众能够及时上牌、领牌。社区还组成了10余人专职服务团队,与车管所实施“一对一”服务,确保开通用户,随时提供牌照。

为了保证居民对电动车上牌的知晓率,了解电动车上牌流程,方便群众上牌,社区人员通过入院、入户、小喇叭、张贴通知、微信等方式进行宣传,将信息传达到每一个网格群中,让群众能第一时间知晓上牌点位的准确位置,以及所需要准备的材料,做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同时网格员在每一个网格进行宣传,讲解上牌的益处与文明出行规范,向群众普及相关知识,做好电动自行车“车要有牌、人要戴盔”等主题宣传工作,营造“应上牌尽上牌”的浓重氛围。

在社区电动车上牌网点,志愿者们严格按照相关登记流程做好车辆牌照悬挂服务,凡是进行上牌的车辆必须装订牌照后,才能离开网点。目前,凌云社区已上牌近两千辆。(凌云社区供稿 撰稿人:张荣秀 审核领导:吴柄希)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