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西社区: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疏通城市文明之路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9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解决车辆乱停乱放的难题,7月29日,曙光街街道沿西社区协同新华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在辖区问题街道开展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沿西社区启明街道路一直存在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不仅影响居民出行,而且还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针对路边违规临时停车车辆,沿西社区通过宣传文明出行、有序停车的理念,提醒对方尽快驶离,电话通知车主要求尽快驶离现场,劝导市民主动停放在停车区域,对于不能及时返回现场的车主,合理预留返回时间。同时,对多次劝说屡教不改,拒绝驶离现场的违停车主,则交由城管部门拍照取证,依法处置,让规范停车的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

下一步,沿西社区将持续开展常态化整治,认真查找乱停放原因,对症下药,重新摸底,合理施划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合理运用人行道空间,坚持行人优先、避让盲道、确保畅通,坚持以疏为主,尽量做到方便群众快捷存取车辆为宜,实现排列整齐、停放有序。(沿西社区供稿 撰稿人:吕梦凯 审核领导:米靖雅)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