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工路街道:“以商引商 以企引企”汇聚发展新力量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13       浏览次数:

1月12日,河南平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顺利入驻“新居”——位于新华区矿工路街道乐福社区二层的办公用房。

该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入驻后预计可实现营业收入1亿元以上,税金500余万元。

“之前也走访了一些地方,听房地产朋友介绍说这边营商环境很好,地方政府对企业也比较重视,所以也选择来到这里。落地以来,我们深刻感受到来自街道的关怀和支持,让我们工作生活感到舒心舒适,有家的温暖、家的感觉。”该公司副总经理谢兆军的话语间,难掩兴奋之情。

招商引资是撬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为争取最大力度留住“老朋友”、招引“新伙伴”,矿工路街道坚持以“双招双引”为抓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1+17+N”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商会平台纽带作用,以商引商、以企引企,逐步形成“引进一个、建好一个、带动一批”的“乘法效应”,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努力将企业驻地优势、中心城区位置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优势。

企业引进来,服务要更跟得上去。该街道第一时间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实行分级分包机制,提出了扩大投资、工业转型升级、服务业提质等10项重点任务,并聚焦问题精准发力,深入一线指导帮扶。通过实地走访、电话随访、召开企业座谈会、银企对接会等方式,收集建立反馈问题台账,逐一解决,及时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和新的发展动向,做好经济运行监测和挖潜工作。

“对于新引进的项目,我们主动联系、全程跟进,提前对接区直相关部门,确定专人帮办各项手续,提供‘保姆式’服务,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矿工路街道副主任李冰介绍道,今年以来,该街道共帮助3家困难企业办理无息贷款360万元,帮助20家个体工商户办理无息贷款390万元,解决新增就业1754人,并荣获“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

从全力支持到贴心服务,带给企业满满获得感的,正是矿工路街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实在举措。

矿工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潘栋表示:“我们将继续在营造金质营商环境上狠下工夫,着力改进干部作风,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激活存量经济潜能,扩大增量经济规模,推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李颖)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