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路街道开展“双节”期间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来源:光明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3-12-27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双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加强节日期间火灾防控,有效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12月25日晚上,街道李云刚部长率领团队,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光明路派出所,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夜查行动。此次行动旨在全面排查火灾隐患,提高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行动中,工作组重点深入辖区内夜间营业的商场市场、宾馆饭店、餐饮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详细查看各单位、场所消防控制室是否有人值班,消防安全责任人是否落实检查巡查制度,场所内是否违规使用明火,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有效,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完善,员工是否熟练操作灭火器材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隐患问题,责令被检查单位当场予以改正;对不能当场改正的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要求被检查单位、场所相关责任人,要根据“双节”期间人流量众多,致灾因素复杂等情况,切实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定期开展自纠自查,落实消防安全措施,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严格节日期间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加强值班值守和员工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防范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单位消防安全。

11.jpg


下一步光明路街道将继续加强社会面火灾防控措施,通过社会单位监督抽查和“错时”检查,确保各单位、场所切实履行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光明路街道将结合“双节”期间易发火灾特点,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广泛传播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市民的火灾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何小丽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