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路街道体育场社区:“警”防校园欺凌 护航学子成长

来源:光明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4-03-22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上午,光明路街道体育场社区联合民警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伴成长”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保障青少年的合法权益。

1.jpg

遇到校园欺凌该如何保护自己?”“接到诈骗电话怎么办?”活动现场,社区民警抛出问题,与学生进行互动,以此为切入点开始授课。讲座中,民警结合学生身心特点,讲解校园欺凌的基本概念、主要特征以及表现形式,并引入真实案例,让学生知晓校园欺凌的危害,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学会寻求法律的帮助。同时,根据近期被诈骗案例,生动地向学生们总结当事人被诈骗的原因和过程,提醒师生针对不断翻新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要加强反诈典型案例学习,在生活中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各类诈骗万变不离其宗,要通过打电话、面谈等多种方式进行核实,不明真相前勿信、勿听、勿转账,切实提高自我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今天我知道了校园欺凌的危害,也学会了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学生胡自强鸿说。

2.jpg

活动当天共有450余名学生参与,发放宣传资料四百余份。“我们联合民警走进校园开展法治课堂,向学生讲解法律知识,通过分享身边的案例,警醒学生规范日常行为,杜绝校园欺凌,从而预防青少违法犯罪案件发生。”体育场社区书记徐惠琴说。(何小丽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