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02       浏览次数:

10月30日,新华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召开。区领导乔彦强、陈晓、张晓飞、赵小英、姬翠红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反馈会的主要精神,安排部署了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区委书记乔彦强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关系全局的重要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一要迅速行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对照创建指标体系,查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立即行动,紧抓落实。二要精心指导。文明创建指导组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理清思路,承担起组织者和指导员职责,指导各责任单位充分理解创建内容和标准。三要落实责任。主要领导负总责,一把手亲自抓落实,紧盯薄弱环节,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落实。四要强化督查。各督查组要迅速行动,及时发现问题、指出问题、督促解决问题。五要加强协调。做好与市文明办及市四城联创指挥部沟通协调,配合做好迎检工作。各相关单位要服从调度,配合协调,做好应急响应。

乔彦强强调,全区上下要把整改落实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问题和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和民生工程来抓,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发展观。一要提高站位,紧盯目标,守住底线。以时保天,以天保周,以周保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原有问题高标准整改到位,新问题严防发生,秋冬季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谨防疲劳松劲思想、应付过关思想及畏难怕硬思想。二要把握重点,紧急行动,强力推进。污染天气可防可控,各级各部门要咬紧牙关解决问题,迅速行动,争分夺秒,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要严格执行应急管控指令,及时响应、反馈,确保管控效果。三要压实责任,加强调度,强化督查。要人防技防两手抓,充分利用蓝天卫士、雪亮工程、无人机等设施,发挥子站、微站的神经末梢作用,加强对“散乱污”企业、扬尘覆盖等问题的处置力度。要按照“两督查一移交”要求,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落实问责措施,做到督查到位、移交到位。

区长陈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迅速行动。各镇(街道、管委会)要及时召开安排部署会,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社区和村,对村组压实基层环保职责,把责任和压力向村组传导。要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有效、有力开展,掀起迎检工作高潮。二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奋力攻坚。各责任单位要结合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治理任务及文明城市复审验收目标任务,细化分工,确保责任到位、监管到位、落实到位。文明城市复审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完善保障措施,实现责任不缺失、管理无漏洞、工作全覆盖。三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合力攻坚。环境保护和文明创建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沟通,相互配合,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一致行动的工作格局。四要严格督查,强化问责,确保实效。对大气污染防治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工作不得力、责任不落实、消极应付等影响工作落实的单位和个人将实施严格问责、跟踪问效。(来源:新华区微报 2018-10-31 刘晓冰 张祎)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