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万人助万企”第二服务工作组莅临我区督导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9       浏览次数:

7月28日上午,市“万人助万企”第二服务工作组组长邢荣建一行到我区督导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区委书记安保亮、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工信局负责同志及区“万人助万企”4个服务工作组、4个工作专班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工作组在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后听取了安保亮书记、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办公室及4个服务工作组的工作情况汇报。邢荣建组长对新华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领导高度重视、方法措施得当、工作卓有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步建立长效机制,强化人员配置,完善工作制度,深化助企方式,收集梳理问题解决,加强业务沟通学习,扎实开展活动取得实效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安保亮书记结合本次督导调研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意义,强化工作责任。指出三项重点工作中“万人助万企”是盘活存量,项目建设是促进增量,招商引资是增加变量,是优化营商环境,保持经济长期发展的需要。在充实人员,健全机制,强化培训,提高办公条件的基础上,要严格明确区“万人助万企”服务办公室、4个工作指导组、工作专班的职责分工,发挥作用。被抽调人员要勇于承担责任,在重点难点工作中锤炼提升自我,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对企业核定,组织一次回头看。要求区工信局牵头4个服务工作组联系分包的镇(街道)对全区“四上”企业、拟入库企业、新成立企业、漏管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摸底,结合市场监督、税务部门登记注册认真核对企业,全力确保辖区重点企业联系服务全覆盖。持续推动与平煤神马集团深度融合发展,在1+19+N机制基础上,要对接延伸至平煤科级单位。要突出问题解决,认真梳理问题,分类建立台账,围绕企业发展善作为,提质增效,帮助解决深层次问题。

三是强化宣传,树立工作导向。区宣传部、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办要注重收集相关素材,加强联系新闻媒体宣传,深入报道服务企业的先进典型和企业转型解困的成功经验,营造关心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推动我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往实、往深处走。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jpg2222222222222222222222.jpg33333333333333333333.jpg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