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监督重问效 助力“万人助万企”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4       浏览次数:

8月24日,新华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派驻发改委纪检组会同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办督导问效组,对县级干部分包的50家重点企业问题解决情况进行了专项回访督查。

作为“万人助万企”活动的牵头部门,新华区工信局负责全区“万人助万企”活动日常统筹和工作协调推进。该局党组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解难的目标要求,扛稳政治责任,细化职责分工,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措施,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全区助企活动扎实开展,推动 “问题办结率”和“企业满意率”双提升。      

新华区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 赵卫民:区工信局将围绕区委九次党代会所提出“以干为先,干必出彩,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努力奋斗”目标要求,督促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区工作大局的意识,把优化营商环境体现在日常工作中,抓好工业企业和经济运行工作,为推动全区经济发展提质增速贡献力量。

新华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办公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协助4个服务工作组加强与镇、街道、相关部门工作对接,研判问题解决途径,加快问题交办跟踪,形成高效联动体制。其中区工信局牵头负责第一服务工作组,他们和分包县级干部深入河南中平煤电、天润化工、天伦燃气等12家重点企业项目,听取企业诉求,梳理分类问题,当好企业服务“店小二”,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截止目前,全区累计收集本级办理问题96个,区级问题解决91个,解决率94.7%。 

新华区纪委监委派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 徐萌:派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把“万人助万企”工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重点督办一些单位在助企服务中慢作为、假作为、不作为的作风效能问题,通过加强督导问效,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真正得到解决,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让企业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