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奋进中的西高皇小学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9       浏览次数:

西高皇小学位于湛北路西段、美丽的湛河北畔。学校始建于1931年,于1987年从老村的塌陷区迁建于此。占地10296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2720平方米。校园布局合理,区域分明,校容校貌和谐美观。校园绿树成荫、青草如茵,环境优静。

学校现有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70余人。学校拥有一支专业能力强、工作激情高的教师队伍,共有在职教师31人,市优秀教师2人,区优秀教师22人;市级优秀班主任2人,区级优秀班主任13人;省级骨干教师2人,市级骨干教师7人,区级骨干教师4人;学校建有音乐教室、美术教室、仪器室、实验室、图书室、电教室、体育器材室、多功能教室等。能够满足日常教学教研活动,使用率较高。各教室配备有多媒体一体机,实现了班班通,教学办公实现了自动化、信息化。学校始终坚持面向全体学生,优化教育过程,培养素质特长,促进全面发展的教育原则。学校一直把“书香校园”和“阳光体育”作为学校的特色来抓,通过读诵经典、练习书法、体育赛事等活动来加强学生们的传统文化思想教育和身心健康教育。重视“双减”、五项管理和课后服务的落实。

 近年来,学校秉承“让每一个孩子都快乐成长”的办学理念,牢固树立“校园美丽和谐、师生幸福快乐”的办学目标,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优化育人环境,规范办学行为,立足开启国家课程,努力开设开发地方课程,既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又注重张扬个性、发展特长。学校先后获得“新华区督导评估先进单位”、“新华区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新华区校本研修先进单位”、“新华区文明标兵学校”、“新华区德育工作先进单位”、“新华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单位”、“新华区普法先进单位”、“平顶山市依法治校先进单位”等。面向未来,我们充满信心,我们将继续立足校本实际,大胆改革,锐意创新,锲而不舍,满怀信心,共创西高皇小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