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号 索引号 11410402005462140C/2022-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 起草说明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关于进一步做好惠企纾困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起草说明

发布机构:新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4-20       浏览次数:

一、起草背景

市场主体是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就业机会的主要提供者,近期受疫情和其他因素影响,我区市场主体均受到了一定冲击。为帮助其渡过难关,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新华区立即行动,区主要领导多次召开常务会、常委会、推进会等会议,对全区惠企纾困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提出要落实好一系列惠企纾困政策,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快享受到“政策红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动力。

二、起草过程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减轻疫情影响,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惠企纾困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平顶山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惠企纾困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等法律法规,新华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牵头,起草了《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惠企纾困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送审稿,并通过了新华区司法局的法制审核。

二、主要内容

文件重点把握了两大方面:一是突出重点,紧紧抓住市场主体这个关键点,围绕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精特新”企业等,提出一系列针对性支持举措,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二是突出务实,文件内容深入研究国家、省、市最新政策导向,结合我区实际,提出具有创新性的政策和能够立即落地见效的举措,同时每一项政策举措都明确相应的责任单位,确保责任落实有保障。

四、发文方式

建议《通知》经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通过后,以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公开印发实施。



平顶山市新华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4月20日

附件: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惠企纾困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docx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