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召开2023年度府院联动第一次联席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9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9日新华区召开2023年度府院联动第一次联席会议。新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民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新华区常务副区长刘畅主持会议,新华区副区长、公安局长黄亮,新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全胜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10170119.jpg

会议重申要明确府院联动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进一步规范新华区府院联动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开展程序;同时就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强化行政审判、优化法治营商环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服务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伟民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府院联动的重要意义,着眼于提高行政决策、行政行为的科学化和法治化水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践中探索创新、在发展中总结提升,推动“府院联动”工作走深走实;二是要聚焦重点问题,确保府院联动落实落细,聚焦重大案件、重大矛盾、重大项目、重大事项,发挥好行政机关的组织优势和法院的专业优势,推动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更加紧密结合、高效衔接,按照“一问题一专班”的原则,细化分工,落实到人;三是夯实工作责任,构建府院联动工作格局,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尽责,建立健全“一把手”负责制,协调推进相关事宜,组织实施重点项目,把府院联席会议确定的相关事项和重点任务纳入政府督查、法治政府建设考核范围,不断提升各单位法治思维和法治水平。最后张区长强调,各行政机关要做好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综合运用多种手段,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

 此次会议为进一步做好我区府院联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各相关部门将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聚焦工作重点,不断完善协调联动机制,细化目标任务,认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府院联动工作取得实效,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