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府院联动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5       浏览次数:

为切实解决全区行政诉讼发案量大、行政机关败诉率高的问题5月9日下午于新华区人民法院召开新华区府院联动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会议,府院联席办公室副主任、司法局副局长张奇峰、新华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杰、府院联席办公室副主任、新华区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主任李明、新华区法院行政庭庭长李建新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171051051.jpg

会议上探讨和研究了联席会议十项重点问题事项中的涉及行政机关未履行生效判决问题、如何提升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效果问题、如何降低行政机关败诉率工作。会议上介绍了新华区目前行政诉讼败诉率和出庭率情况,并对2023年来政府机关100%出庭率的情况表示肯定。

会议对我区目前“双下降”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政府机关同法院联系,共同推动诉前调解、诉中化解,重视源头化解,降低涉诉案件;二是要多方平台联合共同发力,加强同我区行政争议协调化解委员会平台的配合,共同推动“双下降”工作;三是要真抓实干,以化解矛盾为目的,以实际案件为依托,降低涉诉案件败诉率,提升政府公信力;四是要强化沟通对接,建立行政诉讼案件通报机制,每季度对各行政机关败诉案件量和败诉率进行量化排名,查找共性执法问题,总结工作经验,建立长期预防机制。

微信图片_20230517105105.jpg

微信图片_202305171051052.jpg

新华区府院联动联席会议围绕协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协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协同化解企业破产难题、协同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协同建立重大风险处置协调机制的重点,发挥行政机关的组织优势和法院的专业优势,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从而进一步建设法治政府。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